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女科学家论坛在南科大举行

2021.10.19

近日,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女科学家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中国科协常委、本次论坛共同主席韩喜球,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以及百余位海洋领域女科学家和学者参加会议。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解欣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发起,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承办,以“海洋资源调查、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中的她力量”为主题。

1641814128693213.jpg

会议现场


张东晓在大会上致辞表示,女性科技人才是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大力推动海洋科技发展是深圳的重要谋划,希望能够在海洋环境生态保护上形成更加广泛的共识,为海洋强国培养人才、贡献力量。

 

会上,我国生物海洋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环境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水文地球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等专家学者围绕海洋资源、环境与生态领域中的前沿交叉科学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此外,论坛还组织了参访腾讯及大鹏新区向海而兴分论坛等活动。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颜莎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