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以国际元素、国际视野和国际观念为标志的教育国际化是南方科技大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和南科大对外合作交流的门户,国际合作部紧密围绕学校国际化办学目标和发展战略,以国家教育对外合作交流方针和政策为指导,立足深圳本土,面向全球化和未来,瞄准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全力推动南科大国际化进程并认真构建发展路线图。为服务学校的国际化战略和布局,积极与国(境)外一流高校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南科大国际声誉和国际影响力;对内大力推行校园国际化举措,努力为全校师生搭建高水平、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通晓国际规则、具备世界公民素养和责任感、尊重理解并拥抱多元文化、具有全球胜任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志于投身世界可持续发展建设的新时代人才。

main responsibilities
主要职责
  • 起草制订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并组织实施;
  • 拓展学校与国(境)外高校及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维护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 推动学校国际教育发展,为学生提供赴国(境)外学习交流及科研实习机会,招收国际学生前来学习交流及科研实习,推动学校实现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
  • 统筹安排校级国(境)外来访的接待及对外联络工作,组织安排校领导出访工作;
  • 管理校级国(境)外合作协议及合作办学项目;
  • 因公出国(境)申报及证照管理工作;
  • 国际会议申报管理工作;
  • 学校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的联络、协调、会议等工作;
  • 负责校园国际化建设及校园双语环境建设工作,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提供咨询和建议,支持并配合学校其它部门的国际化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