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南方科技大学-巴黎HEC商学院国际管理和创业联合中心

2021.01.24

2020年3月,南方科技大学与巴黎HEC商学院成立“南方科技大学-巴黎HEC商学院国际管理和创业联合中心”。联合中心将充分发挥南科大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学科特长和巴黎HEC商学院在经济金融、管理科学、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强大实力,整合两校的资源优势及合作伙伴网络,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中对国际创新创业平台的需求和科技企业、前沿产业存在的高级管理人才缺口,通过开展基于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本土研究,搭建中法共创空间、开设高级管理证书课程,着力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国际化管理专业人才并促进区域内的人才流动,为配合深圳产业转型升级和优化深圳本地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供重要支撑。

 

 

2018年6月22日,法国总理Edouard Philippe见证南方科技大学与巴黎HEC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6月11日,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与巴黎HEC商学院院长Peter Todd在巴黎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背景:

巴黎HEC商学院,即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简称“巴黎高商”或“HEC商学院”,由巴黎工商会于1881年创建,是欧洲和全球领先的学术机构,更是欧洲久负盛名的商学院。巴黎HEC商学院以管理硕士、MBA和高级管理教育为其旗舰项目,并提供特色管理理学硕士、博士学位教育和高级管理教育项目。在校友担任世界500强公司CEO的数量排名中,巴黎HEC商学院位列欧洲第一,全球第三,仅次于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在2019年《金融时报》发布的欧洲商学院排名中,巴黎HEC商学院位居榜首,并在2019全球EMBA排名中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