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 南科大6个学科进入世界百强

2021.05.28

5月26日,软科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南方科技大学共15个学科上榜,入选学科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6个学科进入世界百强。

 

进入世界百强的6个学科中,纳米科学与技术、能源科学与工程、水资源工程位列世界第51-75位,化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位列世界第76-100位。其中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3个学科排名较2020年有所提升,学科建设取得较大进步。

 

261622021310859632.png

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本次排名共有来自全球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上榜。

 

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指标体系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教师权威奖项数,从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学科顶尖成果、国际权威奖项5个维度客观衡量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不同学科的指标权重系数有所不同。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是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世界级学科排名,该排名每年发布一次。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旗下拥有众多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力和业内认可度的排行榜,2003年首次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

 

 

相关链接:

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

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rankings/gras/2021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方法:

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methodology/gras/2021

 

 

文字:杨松楠

图片:软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