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国际”新网站上线 推动南科大与世界互通互联

2021.05.07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合作部暨港澳台办公室(SUSTech Global)新网站(global.sustech.edu.cn)正式上线,以全新面貌为全球访客展示南科大雄厚的国际化实力。SUSTech Global网站是全面反映南科大国际化办学动态的信息门户,也是办理外事手续、了解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数据平台。通过不断丰富其内容、完善其功能、改进其设计,新网站将更好地服务师生、校友,更好地向访客讲述南科大国际化故事,助力南科大的国际化发展和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进程。

 

国际部新官网

 

新官网设计更美观更符合用户浏览习惯

 

新版网站本着优化网络形象,进一步服务核心工作和师生信息需求出发,强化新闻发布、信息传播和视觉传达等功能,强调交互体验设计及视觉设计,着力提升用户浏览体验。网站在原网页基础上,使用南科大天青色、南科大橙色及白色为主色调,化繁为简,通过色块、线条和图标进行网页布局,网页设计极具现代感。新主页设计风格采用长滚动页面设计和栏目版块化设置,信息容量更大,导航更明晰。页面右侧添加返回网页顶部的快捷按钮,充分考虑用户使用需求和浏览习惯,便于操作易于查阅。

 

新官网主页菜单及国际合作部核心业务介绍

 

主页菜单设置关于我们、新闻活动、合作伙伴、海外学习、国际学生、港澳台侨和业务申报七大版块。

 

1、新闻活动页面:发布本校国际化重大消息

 

“ 新闻活动”板块

 

在新闻活动下,分别有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精彩活动、电子报等精心设计的内容。点击页面下方的“了解更多”则将延伸到更多的展示区块。

 

2、合作伙伴页面:立足当下探索未来

 

“合作伙伴”板块

 

合作伙伴版块展示了学校的国际合作伙伴单位、重点合作项目和国际合作会议的基本情况。依托现有国际合作伙伴高校,合作伙伴页面按地区分国家展示了目前与南科大签署合作协议的国际合作伙伴高校;合作项目页面展示了学校多个与国外一流大学开展的特色教育科研合作项目。

近年来,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的优势专业领域,结合我校学科布局和发展方向,学校建立起一系列特色教育科研合作项目,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实绩;国际会议页面主要展示了学校面向国际合作伙伴高校,组织举办的国际合作专题研讨会,围绕高校国际合作各视角,共同探讨和推动高校间交流合作新发展。

 

3、海外学习页面:本科生“走出去”全攻略

 

“海外学习”板块

 

海外学习版块下细分为“海外学习项目”、“海外学习资助”、“海外学习申请”及“海外学习收获”四个栏目,全面清晰地展示了南科大海外学习的相关信息。

在“海外学习项目”页面,通过海外学习合作项目列表对项目区域、类型、名称等有直观了解,点击“境外交流信息平台”便可进一步了解各项目详情;“海外学习资助”页面详细介绍了海外学习资助规定及资助申请流程;“海外学习申请”页面对于项目申请、离校手续办理、返校流程等给出了清晰的指导;“海外学习收获”收录了南科学子们游历海外的宝贵心得和经验分享,通过他们的眼睛看世界,了解海外学习对个人成长及规划的影响,为未来海外学习规划提供思路和指引。

 

4、国际学生页面:国际优秀学生“引进来”

 

“国际学生”板块

 

国际学生版块提供了本科国际学历生和访问学生的项目信息、招生录取政策和流程,并针对在校国际学生整合了签证办理、报到迎新、奖学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组织等信息,同时也将专门开辟版块展示我校国际生的风采。

 

5、港澳台侨页面:区域内校级交流交换资源站

 

“港澳台侨”板块

 

港澳台侨页面主要发布了由国际合作部暨港澳台办公室管理的,与港澳台/大湾区高校之间的校级师生交流交换信息,包括项目申请公告、重大活动新闻等。在页面栏目中划分为两大版块:港澳台侨交流交换项目与新闻公告。

 

6、业务申报页面:全球交流也有“规范”

 

“业务申报”板块

 

业务申报页面主要包括了因公出国(境)、国际会议申报两大业务版块,其中因公出国(境)业务功能包括因公证照申请系统、出国(境)办事指南、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国际会议申报业务主要展示由我校主办的国际学术会议申报指南,分步骤呈现申报路径及流程。

同时,为更好的宣传我校国际声誉,将陆续更新近年国际会议办会新闻。

 

7、世界排名页面:实时更新见证南科大上升之路

 

"世界排名"板块

 

世界排名版块展示了南科大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榜、QS大学排名榜、软科大学排名榜、US News大学排名的最新成绩,并实时更新自然指数排名和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前1%学科,从综合实力、科研成果、学术成就、全球声誉等全方位见证了南科大在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上的优异成绩,在成为全球顶尖大学的道路上不断攀升。

新网站,新起点,新一轮的冲锋。国际合作部自2015年1月成立以来,作为南科大的枢纽性组织,与学术和行政单位紧密合作,保障国际合作意向转化为有意义的教育和科研活动,服务于学校的全球发展和校园国际化目标。国际合作部将继续全力推动本地和全球高教事业之间有价值有影响力的交流合作,为南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

 

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合作部网址:https://global.sustech.edu.cn

 

文:许瑒、邓冠英、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