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一行访问我校

2021.03.31

2021年3月29日上午,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Bernardino Regazzoni)一行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薛其坤,校长办公会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郑春苗等与客人座谈。

 

311617172088418469.png

座谈合影

 

罗志谊一行考察了我校校园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以及我校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共建的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下称“风险研究院”)等情况。

 

座谈中,薛其坤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科大作为一所年轻且快速发展的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希望加强与瑞士优秀高校、企业及机构的交流,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罗志谊对南科大近年来创新、快速及高质量发展予以高度评价,对风险研究院的未来规划表示赞赏,并表示会多渠道支持风险研究院发展。罗志谊还表示,他对中瑞两国在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和发展充满信心。

 

311617172101121823.png

             罗志谊大使一行参观风险研究院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毕扬(Martin Bienz)、瑞士驻华大使馆科技与教育处主任王乐迪(Didier Vuarnoz)、瑞士驻华大使馆经济金融与商务处主任雷毅夫(Yves Reymond),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陈晓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俊国、风险研究院研究助理教授吴柯等参加座谈交流。

 

                                   供稿:国际合作部

通讯员:夏欣

编辑:程雯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