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席茹来校调研

2023.10.26

2023年10月24日上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席茹,来华留学处处长刘晓一行来访我校,就国际交流合作和来华留学工作开展调研。副校长金李等与客人座谈交流。

1.png

现场照片


金李代表学校向教育部国际司一直以来对南科大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南科大坚持国际化办学定位,十几年来走出了一条具有南科大特色的国际化道路。南科大留学生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希望教育部国际司能继续指导和支持,推动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席茹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道路和国际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南科大在师资国际化、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希望南科大能充分利用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身处大湾区的地域优势,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持续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人才。

会上,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陈浩介绍了学校办学和国际合作整体情况。研究生院行政副院长唐瑜介绍了研究生的国际招生与培养情况。与会教师代表分享了留学经历和回国后的科研实践经历。

席茹一行还参观了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图书馆和书院,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通讯员:赖温妮

摄影: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