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相关高校

2023.09.30

2023年9月25-29日,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金李教授率团赴澳大利亚访问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等,全面推进我校与澳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9月27日,代表团访问悉尼大学,金李拜会了悉尼大学校长马克· 斯科特(Mark Scott)、全球事务与科研合作副校长凯瑟琳·碧罗芙(Katherine Belov)。双方对之前的科研合作与学生交流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各自办学战略、潜在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合作拓展意向。


301696059052138251.jpg


南科大代表团与昆士兰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李荣誉(右三)合影


9月29日,代表团赴布里斯班访问我校重点合作伙伴昆士兰大学。金李与昆士兰大学校长黛博拉·特里(Deborah Terry)、国际事务副校长李荣誉(Rongyu Li)、全球伙伴副校长布雷特·莱沃格沃(Brett Lovegrove)等亲切交流。双方就重点领域合作、创新创业国际教育、学生交流交换及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议题进入了深入交流。金李向特里校长转达了薛其坤校长的问候。金李表示,昆士兰大学在南科大创立早期就开始关注和支持我校发展,多年来与我校保持了密切、深度且友好的合作关系,南科大对此十分感谢。深圳和布里斯班是姐妹城市,有着相似的气候条件、产业环境与创新氛围,希望两校能够持续优势互补,发展全面、互利、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特里校长对薛其坤校长的问候表示感谢,并对金李副校长到访布里斯班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昆士兰大学高度重视与南科大的伙伴关系,将一如既往支持两校全方位合作。


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墨尔本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学院,探讨学者合作、学生双向交流机会。


在澳期间,金李教授还应邀参加202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学术峰会,与多位大学校长会晤。


通讯员: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