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率团参加202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学术峰会

2023.09.28

2023年9月26-27日,南科大副校长金李教授率团赴澳大利亚参加202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学术峰会(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Academic Summit),与多位国际高等教育界专家学者交流,并在“案例分析:如何建立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Case study: How to create a successful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主题讨论组发言。


271695808511344195.jpg

峰会现场

金李分析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特色,构建跨学科国际科教平台的经验,以及中国双碳目标下与各国开展合作的机遇和前景。他指出,尽管当前的国际形势对各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形成了一定挑战,但我们应该寻找共同领域和机会,坚持学者间的合作、学生间的交流。


峰会期间,金李就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主题和科学合作与香港中文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韩国高丽大学、日本大阪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法国索邦大学校领导交流讨论。


据悉,本次峰会主题为“在多学科世界中合作共创辉煌”(Collaborating for greatness in a multidisciplinary world),由悉尼大学承办,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国际高等教育界专家学者围绕“促进性别平等和多样性”“ 整合多学科研究项目”“ 加强跨界协作”“采取新的教学和学习方式”四大议题进行探讨。


通讯员: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