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率团参加2023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

2023.06.25

2023年6月20至6月23日,南科大副校长、商学院代理院长金李率团赴香港参加2023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Times Higher Education Asia Universities Summit),与多名国际高等教育界专家学者交流,并在“深度探析亚洲地区的科研趋势”(Deep dive into research across the region)主题讨论组发言。


241687572560389399.jpg

峰会现场

231687492663370626.jpg

主题讨论组现场


在主题讨论组中,金李表示,中国与许多亚洲国家一样面临着相似的风险挑战,如城市病、老龄化、金融风险、财富管理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等,大学需要不断自我更新迭代,适应时代变迁和新的社会需求,也需要学术界与社会各界以及全球伙伴开展广泛的合作。金李分享了南科大的理念特色和办学实践并表示,南科大在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生态和人力资本体系中扮演着日益积极且重要的角色,为大湾区的创新创业生态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峰会期间,金李就办学经验、项目进展、合作空间等与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叶玉如、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代理校长黛博拉·布萨德、日本东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齐藤延人、韩国首尔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宰永等全球高等教育专家学者进行沟通交流。


231687492816637252.jpg


据悉,本次峰会主题为“21世纪中叶亚洲大学展望”(The Asian university in 2050),由香港中文大学承办,于香港中文大学郑家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全球教育领袖和专家围绕“伙伴关系与大学联盟”“科研战略与新趋势”“国际化与学生体验”三大议题进行探讨。本次出访是为响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调研活动,也是金李副校长牵头的“进一步优化学校全球化发展战略,高质量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专题系列调研活动之一。



通讯员: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