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彭逸凡一行访问南科大

2022.08.17

2022年8月15日下午,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彭逸凡(Philippe Praz)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代理副校长金李等接待客人。


2022.0817新闻图片.jpg

双方合影


李凤亮对彭逸凡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科大作为扎根特区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自建校起一直秉持国际化的办学理念。2019年,南科大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共建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这是中瑞双方创新性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之一。南科大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瑞士各类高校、企业及机构的交流,继续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创新性合作,共同探索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中瑞双方深化科技合作创造更多新机遇。


彭逸凡对南科大近年来快速高质量发展予以高度评价,对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在过去三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他期待双方在中瑞高校创新合作、城市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为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彭逸凡一行考察了我校校园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以及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等。


瑞士总领事馆投资促进专员魏东,我校风险研究院院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陈晓非,风险研究院联席院长Didier Sornette(线上)等参加座谈交流。


 

          供稿: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国际合作部

          通讯员:谢宇婷、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