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换生参访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

2021.11.02

10月28日,在国际合作部老师们的带领下,国际交换生们来到了深圳市南山区,参观国际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商汤科技。


微信图片_20211029094059.jpg


商汤科技创立于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也是“AI四小龙”之一。作为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领域的算法提供商,商汤科技业务涵盖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汽车等多个板块,为包括vivo、本田、北京大兴机场、海尔、万科、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当代艺术馆等多个企业和机构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29094127.jpg


展厅参观


在展厅参观环节,同学和老师们观看了商汤科技“人工智能赋能百业”的多种已经落地实现的功能和场景。例如在城市管理过程中,AI算法可以通过对于路况和车流量的实时监测和分析,自动调整拥堵地区的红绿灯等待时长。据介绍,这个项目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部分地区落地实施,帮助车辆和行人节省了40%的等待时间。


赖温妮4.jpg

AI生成的女性助理,可以和访客进行实时对话


在自动驾驶方面,商汤科技的AI算法除了可以有效判断前方车辆、行人的轨迹和速度外,还可以监测司机的驾驶状态,当司机出现玩手机、打瞌睡等危险驾驶行为时,都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提醒,让驾驶更加安全。



商汤科技还为多个头部国产智能手机人脸识别功能提供算法,除了常规的美颜效果之外,还可以根据实时的表情和脸部动作进行多种特效的模拟,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饶有兴趣地进行了体验。



嘉宾分享


在参观之后的嘉宾分享环节,商汤科技的研究总监刘宇、商汤研究院通用模型组组长胡琨向同学和老师们介绍了商汤科技的历史和优势。刘宇介绍,除了可供直接展示的落地项目外,商汤科技一直立足原创,在研究领域也颇有斩获,已经获得了600多个顶级学术比赛的冠军,发表了5000多篇顶级会议论文,掌握了7800多个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专利。同学和老师们也就感兴趣的话题和两位分享嘉宾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29094155.jpg

通过增强现实(AR)技术,可以用手机识别矿泉水瓶上的图案并播放视频


微信图片_20211029094213.jpg

“清明宅家图”:《清明上河图》中的所有人物都通过AI技术隐藏,通过手机可以使相应的人物实时在屏幕上重现


参观感受


王子月 布兰迪斯大学 研一

AI目前在人脸识别、智慧城市方面的应用非常充分,其规模和速度令我大为震撼。未来随着AI技术的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会有显著的改变!


李星霖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 大二

商汤科技与其他互联网企业的价值观有些许不同,它宣扬的是羊性作风,鼓励员工弹性工作,在狼性做派盛行的时代,是非常可贵的。


柳潇奕 布兰迪斯大学 研一

感受到了商汤科技对于创新的重视,用心研究产品,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设施和高效的紧急情况响应设备。训练AI不仅能感知,还能做决策,减少人力。


郝伟明 罗格斯大学 大二

在商汤科技工作人员介绍下,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性和未来发展的潜力,同时也感受到商汤科技是一个年轻、有活力、创造力、凝聚力的科技公司。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入地认识到商汤科技强大的科研成果和创新能力,深切感受到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重要性。


为丰富国际交换生校园生活,增加同学们对深圳科技企业的了解,国际合作部已连续四期开展“行走深圳”参访活动,带领国际交换生到访比亚迪、前海自贸区、平安科技、矽递科技、柴火众创空间、华大基因等众多深圳明星企业和机构, 通过实地考察,更加深入地了解深圳企业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