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3+2本硕联培项目

2021.06.04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简称KAUST,建立于2009年,坐落于沙特吉达,是一所专攻理工领域的国际化私立研究型大学。

学校拥有世界顶尖的科研设备和实验室,致力于通过跨学科的研究、教育和创新推进全球科学与技术进步。建校理念借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小而精”模式,目前只面向全球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不招收本科生。大学官方语言为英语,是世界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截至2016年,在校研究生共940名,国际生人数占比69%;学校教职员工大部分来自西方及东亚教育发达地区,比例高达90%以上。

本项目包括三个阶段:

第1-3年:在南科大学习,申请时必须已进入专业。

第4年:在KAUST学习,修读研究生阶段要求课程,修读课程须可互换南科大学分。
学生须完成南科大本科要求学分,并回南科大完成答辩及毕业手续。
获得南科大本科学位后,方可正式录取为KAUST硕士研究生。

第5年:在KAUST学习,完成学业后获得KAUST硕士研究生学位。

 

项目时间

2021年9月

 

申请截止日期

校内截止:2021年3月12日

提名截止:2021年3月12日

面向专业

生物科学(Bioscience):生物系

化学科学(Chemical Science):化学系、物理系、生物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生物信息

 

面向年级

大三

 

申请要求

1) 申请时已进入专业

2) 申请时成绩要求:GPA3.5及以上(大三学年结束后须提供最终成绩单)

3) 英语要求:托福79及以上;雅思6.0及以上

 

项目费用

1) 学生须缴纳南科大1-4年本科学费

2)  KAUST提供第4、5年在KAUST学习期间的奖学金。

*奖学金包含:学费、生活补贴、医疗保险、住宿、安置费、每年回国旅费补贴(以KAUST解释为准)

 

申请材料

   *KAUST将根据南科大的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如没有提交申请表给国际部,将不予审核。

2)英文成绩单

3)个人简历

4)个人陈述(Statement of Purpose)

5)英语成绩单(TOEFL/IELTS)

6)三封推荐信(将由推荐人直接提交给KAUST)

7)GRE成绩(非必须,如有建议提交)

审核批准机构

由南科大初审推荐,KAUST最终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