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李达伟

2021.07.28

2004年,李达伟成为莱斯大学的第七任校长。他带领该校经历了一段成长和转型期。


担任校长初期,李达伟进行了广泛的磋商,制定了“第二世纪愿景”(V2C),旨在让莱斯大学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随着莱斯大学进入战略规划的下一阶段,即“第二世纪/第二个十年愿景”(V2C2),该所大学已为第二个百年的发展做好了准备。


最大的变化也许是在本科招生方面,自2004年以来招生人数增加了30%。作为V2C2的一部分,李达伟还推出了“莱斯投资”(Rice Investment) 助学计划,通过大幅提升学校对出身平凡学子的经济援助,让更多的美国低收入家庭能负担得起优质的高等教育,同时也减轻中产家庭在供孩子上大学方面的经济负担。目前,申请该校的国际学生数比以往增加了五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海外学习经历是李达伟教学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为学生提供全面教育。除了在中国、巴西和土耳其有学习和研究机会,还增加了在阿根廷和印度的留学项目。在他的领导下,学校还大大增加了校园多样性建设,努力为学生打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在执掌莱斯大学之前,李布朗担任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院长。他是费城人,毕业于哈佛学院法学院。在哈佛大学的第二年,他被选为《法律评论》的主席。


2006年,李达伟被授予法国国家功勋勋章,以及西班牙政府颁发的伊莎贝尔女王勋章。2008年,他被南开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2010年,李达伟和他的妻子孙月萍(Y.Ping.Sun)被美国大休斯顿经济合作委员会(The Greater Houston Partnership) 选为该市的年度国际高管,以表彰他们对休斯顿建设成为国际商业中心提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