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金武焕

2022.04.07

金武焕于2019年9月1日被任命为韩国浦项科技大学第八任校长。


他于首尔国立大学获得核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博士学位。


金武焕与POSTECH的联系始于30多年前,当时他加入了机械工程系教师团队。随后,他继续在高级核工程系任教,并在过去十年中担任领导职务,包括POSTECH的规划副校长和学生事务与招生副校长。


多年来,他在核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使他在国家和国际层面担任各种职务。金武焕是核安全技术领域的专家,曾担任韩国核能安全所所长。他曾当选核安全与安保委员会委员和韩国总统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国际核安全小组的成员。2013年,金武焕担任第八届国际多相流会议(ICMF 2013)组委会主席。


作为韩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南宪研究优秀奖”的获得者,金武焕的研究成果发表在200多种国际期刊和60种韩国期刊上。因其服务和贡献,他被授予韩国政府颁发的勤政勋章和教育科学技术部颁发的荣誉勋章。


2020年,金武焕当选韩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这是韩国工程学领域首屈一指的学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