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陈永财

2021.07.28

陈永财教授于2018年1月1日出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第五任校长,成为新加坡这所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前身是一所医学院)的第二十三位领导人。

 

陈永财教授1974年至1979年就读于莱佛士学院;1985年在新西兰国立大学获得数学学士一等荣誉学位;1989年在耶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5年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工作,担任高级导师;并在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职,如:罗格斯大学、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马里兰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以及香港科技大学。

 

陈永财教授的研究兴趣是李群和李代数的代表理论,以及不变理论与代数组合。他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20多篇文章;共同撰写了三本数学著作,其中包括非阿贝尔谐波分析,该书是著名的研究生教材。

 

陈永财教授是一位充满激情并屡获多项殊荣的教育家,他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当前学术体系的设计者。他在科学专项、学者计划、大学城书院项目、免计分学年、技术强化教育项目等方面开展了诸多举措。

 

2001年至2005年,陈永财教授担任新加坡数学学会主席;2004至2005年,担任东南亚数学学会主席。此外,他还是新加坡国防科技机构(DSTA)董事会成员、社会企业贸联集团中心董事会成员,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与科学高中理事会成员;还曾担任科学与技术研究机构(A*STAR)、国防科学组织(DSO)实验室、国家教育研究所以及信息通信发展局的董事会成员。陈永财教授在2014年新加坡国庆日颁奖典礼上获得公共管理金奖,以此表彰他在教育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