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施春风

2021.07.28

2008年至2013年,施春风教授担任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创校校长。施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断裂力学专家。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董事会主席兼沙特石油部长Ali I. Al-Naimi表示:“在施校长的治理下,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已成为世界顶尖学术圈最受尊崇的大学之一。”

 

在加入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之前,施春风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任职九年。施校长的工作被广泛认可,他致力于将大学的企业家精神和研究并重,提高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全球声誉。

施校长大力推动了国际研究型大学联合会的建立,并担任了四年的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主席。施校长是该联盟世界研究所理事会的创始主席,并曾担任多个国家级委员会的成员,如经济评估委员会,该委员会为新加坡的发展提供各类战略咨询。

 

在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编制的工程类别文献中,施春风教授是全世界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研究人员之一。2004年,施教授成为第一位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的新加坡人。2005年被授予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为表彰他的工作和研究成果,施教授于2006年被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海外荣誉院士。2007年,施教授获得教育促进和支持理事会颁发的首届亚太地区首席执行领导奖。

 

施教授是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和伊丽莎白女王工程奖评委会成员,同时也是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