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露易斯·理查德森

2021.07.28

露易斯教授于2016年1月1日成为牛津大学校长,曾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任职七年,担任校长。

 

露易斯教授是一名政治学家,在她的故乡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获得历史学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学习,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政治学硕士,在哈佛大学获得政府管理硕士和博士学位。

 

露易斯教授的研究重点是国际安全,尤其是关于恐怖主义活动。她广泛地撰写了关于国际恐怖主义、英国外交与国防政策、安全机构和国际关系的文章。出版了《民主与反恐:过去的教训》(2007年)、《恐怖主义者想要的:了解敌人,包含威胁》(2006年),《恐怖主义根源》(2006)和《同盟异族》(1996年)。

 

露易斯教授对于教学精益求精。在哈佛大学工作期间获得了莱文森奖和艾布拉姆森奖。1989年至2001年在哈佛政府学系担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并担任多年的主管导师。作为拉德克利夫2001年至2008年哈佛大学高级研究院院长,露易斯教授致力于跨学科中心的推广,促进学术领域和创意艺术方面的学术研究。露易斯教授的工作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被授予萨姆纳奖以表彰她在预防战争和维护世界和平方面的杰出工作。此外,还获得了哈佛大学艺术和科学研究生院一百周年奖章。

 

露易斯校长目前担任多个非营利组织的理事,如纽约卡内基公司、布克奖基金会和苏格兰第一次世界大战纪念小组。露易斯教授是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美国哲学协会、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皇家学院荣誉会员,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