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杨祖佑

2021.05.26

杨祖佑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航空航天研究所研究员、美国工程教育学会会员、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员,于1994年被任命为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第五任校长。杨祖佑校长还曾任普渡大学尼尔·阿姆斯特朗航空航天杰出教授,并担任该校工程院院长。

 

杨祖佑校长在研究、教学和公共服务领域的贡献广受认可,曾获得美国工程教育学会颁发的本杰明·加弗·拉米奖,美国航空航天研究所结构、结构动力学和材料奖,以及七个荣誉博士学位。2016年还获得了美国国家工程院亚瑟·比切奖。

 

杨祖佑校长目前主持“三十米望远镜”国际项目,并在卡夫利基金会董事会任职。 杨校长是美国大学协会和太平洋沿岸大学协会的前任主席。曾两度担任美国总统科学勋章委员会主席。

 

杨祖佑校长专注于航空航天结构、结构动力学、复合材料、有限元、跨音速航空弹性力学、风力和地震结构工程以及智能制造系统的研究。他独自撰写或共同撰写了180多篇科学期刊文章以及广泛使用的有限元结构分析教材。杨校长每年坚持教授一门本科课程, 2007年获得了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学术参议会的荣誉杰出教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