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连续三年蝉联泰晤士年轻大学排行榜中国内地第一名

2021.06.24

2021年6月2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最新全球年轻大学(创校50年以内)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南方科技大学蝉联中国内地第一,位居全球第26位,首次进入全球前30位,较去年大幅提升21个位次。

   

    

这是南科大第三次提交数据并进入泰晤士年轻大学排行榜,共有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475所大学上榜,中国内地共有8所高校进入该榜单。

 

 

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由教学(30%)、科研(30%)、引文(30%)、国际视野(7.5%)以及工业收入(2.5%)五个部分构成。在指标得分上,南科大总分为57.3分,其中有四项指标得分位列中国内地第一名。

 

作为一所新兴创新型大学,南科大在多项重要排名中屡次上榜。日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THE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中,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亚洲第26位。QS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的“2021 QS年轻大学排名”(QS Top 50 Under 50 2021)中,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位,全世界第36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针对创校不超过50年的优秀大学进行评比,这是泰晤士高等教育第十年发布年轻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 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以及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较具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

 

 

相关链接:

 

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结果: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1/young-university-rankings#!/page/0/length/25/locations/CN/sort_by/scores_teaching/sort_order/asc/cols/stats

 

泰晤士年轻大学排名方法: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young-university-rankings-2021-methodology